星期一, 7月 31, 2006

关于我和我的红颜知交


图片: 筷子。虽然是一对,但完全没衔接点,是分开的两个物件。

“我的坏妳可以记住,但也别忘了我的好。”

八九年前跟两位一男一女的朋友相约去旅行,但在约定日期之前的一个礼拜我宣布退出。原因是当时有个蛮有意思的筹款活动:一行人骑电单车从吉兰丹一路循丁加奴、彭亨、柔佛、马六甲、森美兰到吉隆坡,前后为期一个星期,一路有人设宴接待。朋友找我当副领队。

现在看来不外是个劳民伤财的活动,但当时觉得那活动远比旅行好玩兼有意义,不用花钱反而有津贴,又是朋友盛情请我帮忙。只好对不起我那两位朋友了。

而在几年后我才从别人口中知道他们当年也没去成,还闹了些大头事情。我那两位朋友的父母知道他们要单独去旅行的计划后,一方的母亲竟然去见另一方的母亲,开家长会议干涉。

在后来的后来,还听我那女性朋友在怪我当年退出。几年来三番五次在重提那件事来冷嘲热讽,比如我在说某人没信用或关于信用和义气之类的话题时,她就会挖那件事来说:“你别说得酱大声!你当年....”。

那件事我难辞其疚,所以从来没回嘴。但年来有点老了,同样的话听得有点累了,所以就在年前某天她又旧事重提时我侃侃就那事件分析我的想法和我的立场。我承认退出是我没信用,但我对自己的解释是筹款活动那边的朋友们会感激我牺牲个人假期旅游计划去帮他们。舍取做了,就要接受舍弃的部分;我得到了筹款活动的宝贵经验和一些人的感激,另一方面我失去了对两个朋友的信用和去旅游的乐趣。而那时的想法是旅行少我一个不少,他们也一样爽快地说好我不去他们照样可以去。更说当时我若知道退出会使到事情那么不愉快,我也不会退出。

她看来也是个明白人,也表示了解了。我心想不枉多年朋友,她能明白并原谅我就好了。

几天前,她又再提。我有点不耐烦。我说我不是解释过了,而你也接受我的解释了吗?她说我忘了你的解释是什么了!

真是PKM。

我和她十多年朋友,对不起她的事就有(1)弄丢她的书《每日三片》、(2)跟远方回来的女友做爱做到忘记跟她的约会。(可能还有其他的,但我想不起)。这两件事她也还在提,我没有得解释,完全是我的错。其他时候,我的室友都说“她有你酱的朋友真是哪里找,通常只有男朋友才会对一个女孩子那么好"。这有点夸大,我没对她那么好,但我真的尽力。很可惜我一世人在她眼中就是那么个衰人了。

那晚回到家后她SMS说谢谢我帮她搬家,要请我吃饭。我说饭是一定要请了,但也请记得我的好。酸溜溜地。

.

6 則留言:

钪凯 提到...

很可悲的,往往人家只会记得我们的坏,就算那一点点的坏,别人也会永远记得,但是我们的好,也许只记了几天就忘了。

懒人 提到...

是呀。女人都這樣。

懒人 提到...

piew, 把你的電話傳去我電郵lteh@hotmail.com,有時間再約你。

或許朋友要做愛做的事時,我們去喝咖啡,好讓我借故走人,然后再回酒店去,哈哈,這概念也不錯。

匿名 提到...

坦白得惊人

piew 提到...

东西是这样的啦~日常生活中的大家都做的事,有什么不能说?

Ang Gu Gu 提到...

girls...aiya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