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7, 2006

去不了哪里


把心抛进湖里,
用面包把湖水吸干,
喂马儿把面包吃了,
找片草原让马奔驰,
看星火把草原烧尽,
等大雨把火淋湿,
唤寒风把雨吹走,
叫天空把风护送...

风在天空盘旋,
雨在风里飘摇,
火在雨后的荒地上喘息,
荒地抱着马尸哭泣,
马尸里有块面包,
面包里含了一湖水,
湖水思念着湖,
而在干涸的湖底,我的心在跳动。

故事在延续,
我回头看。
一切走过的发生过的,
永远都在。
谁也去不了哪里。


.

19 則留言:

Nightraveller 提到...

怎么“戒她日记”的文越界了?
想来你的心情近来应该非常不好过...

快乐有时,悲伤有时。
无常啊无常。

piew 提到...

生活有快乐悲伤,有高昂有低落,才像个人啊!

有些快乐和感动都裹在淡淡的伤感里。

若有一天我不再懂得伤心时,我想我也不会感受快乐和喜悦了!

我满意我的现在。

piew 提到...

哇哰~看你贴留言的时间,五条一耶!

Nightraveller 提到...

Oh My God! 買六合彩都沒那麽准啊~(周星馳走音版)

懒人 提到...

心情別不好,piew。
寫這個,好像很悲的樣子,不像在我部落格屌人的piew,如果心情還是不好,就去我的部落格再屌到你心情好!哈哈!

piew 提到...

nightraveller,

哇哰~看你贴留言的时间..02:08:16耶!

有什么希奇?它的机率和01:11:11一样多啊!

懒人,

不用急,有机会的!呵呵~

piew 提到...

而你们啊~怎么都看不懂我写的东西!?

“我的心在跳动”哪!

看到那强大的生命力吗?

Nightraveller 提到...

五條......煙!(嘩,夠懷舊了吧!)

Nightraveller 提到...

風未動,旗未動,是人的心在動。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提到...

终于上到你的部落了!!
今天是什么日子啊?

piew 提到...

快去买张彩票!!!

Violet 提到...

动能彰显静,往这里找就对了。(阿姜查)
彪叔对很多事物都有feeling,是块好材料,不要浪费了!
共勉。

piew 提到...

对阿姜查的话我好像只对“僧袋里的狗屎”和“有角的乌龟”比较有印象...:P

但道理都是共通的吧。他总不认同人们到处寻寻觅觅,因为我们要的就在脚下。

什么材料?出家为僧的材料吗?咯咯咯~

piew 提到...

那本还是Nightraveller的妈妈借我的。我不怎会看书,但她老人家的用心,想起来很感激。

Violet 提到...

找=观(察)

piew 提到...

violet,

太深了,不懂。

Violet 提到...

是谁在弹琴?
谁的心在动?

是那个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如如不动的心在看着彪叔吗?

于是你在水中自由翻转。

piew 提到...

看了几本有关佛教的书,但我目前还是很实在地爱恨情仇喜怒哀乐过生活。

别太空灵,我读过那些,但真的不懂!!!

XO

Violet 提到...

时时勤拂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