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4, 2006

游泳录

我算是3K泳池的常客。抛开病痛筋骨受伤的日子不算,我平均一个星期内去四到五次。

我的泳术是自学的,捉摸一套浮得起游得动又不太累的方法就是了。

自从抓到窍门后,可以在水上无限量地游来游去,累了可以放慢速度一面游一面休息。那时候开始,距离变得没意义,就开始挑战速度。

那段期间,一下水就拼命游呀游,旁人纷纷退让。约一年后达到了自己定下的目标,也鲜少有快得过我了。换句话说,我已称霸早上的3K泳池!

过后觉得越游越累,好像已不知道何去何从了。每次去泳池的祷告词只是“别再碰到变态佬了”。

后来我就尝试放慢速度,好不让自己那么累。但总是慢的很辛苦,不晓得在一个动作和一个动作之间的“一大段时间”要怎过、怎填补。看到前面有人就不禁要奋起直追...

我慢不下来。


上两个星期,我在练习翻滚式转身时,有位超有型的游泳教练主动过来指点我。

他说游泳要好像跳舞那样,要美,要有节奏,要轻松,要去感觉自己穿过那水...

很简单的道理。我终于再度把一千米游成三十分钟了。

游泳,是一场舞蹈表演。可能实际上丑陋无比,但我想象自己用很优美的姿势,在水中穿梭。

但表演的当儿,我也开始注意起“观众们”来了,也观察、思考了一些有的没的。在此把他做个非正式记录:


- 或结伴同来,或三五成群,或单枪匹马;但下到水去只能各人自得其乐。

- 别期望游游下会游到个美丽的山湖仙境,再用力也是在泳池打转,谁都去不了哪里。就看我们怎样在这个既定的范围内去享受。

- 导师只能说说,下了水就全靠你自己了。

- 溺死了,教错你的人不会被定罪,没及时救你的救生员也不会被定罪。好自为之。

- 身边游过的美女不是真的那么辣。要知道游泳时的姿势一般都是翘着屁股。还有,水会模糊视线。

像人生大道理吗?呵呵~


.

15 則留言:

懒人 提到...

我到現在還是怕水,以前曾經要被淹死。不過我還是希望一天自己會游泳,只可惜那心裡陰影還是沒有法子給忘記。

piew 提到...

抽屉里锁了一只鬼,他永远让你害怕。

觉得很多阴影不能忘记,只能克服。

买套超性感的泳装,穿上了,跳下泳池去吧!

Sin Ee 提到...

还翻滚咧!
我一翻滚就会再次海啸突袭了!哇哈哈!(肥人呵没办法。)

我觉得水里也蛮多东西看的。上次我就看到有人游泳到游泳衣“歪掉”,然后露点。男生们玩水过于“激烈”,结果泳裤也...也那个...还有情侣在水里抱抱摸摸...还有...很多...

嘻嘻。

piew 提到...

紫色雨,

就算可以游得很好,也要穿救生衣,海里危险的!
怕鱼?你最好担心会不会看到鱼。没鱼看才倒霉呢!

Sin Ee,

你怎老看到咸湿场面?

Nightraveller 提到...

我喜歡仰泳,喜歡看着天空发呆,然后忘记自己在游泳...

所以3K泳池的封闭空间总让我觉得好局促。还有那水,冷得令人不时觉得有水鬼会突然出没......

sin ee, 可否透露“露点”泳池在哪?;-p

Sin Ee 提到...

就是某个小岛的某家酒店的游泳池。

嘻嘻。

匿名 提到...

(中彩票了)

又咸又湿...

懒人 提到...

剛知道你今年目標跟我一樣,要學會游泳及烹飪,可惜這兩樣到現在我動都沒動,要向你看齊了。加油!加油!

piew 提到...

哈?那不懂多久以前的留言?你才看到?

你今年就只在屁股纹了个什么吗?

:P

懒人 提到...

啊呀,你別再說我屁股了!正確說法是屁股到腰部啦!

你這樣說,人家以為這張就是我的屁股照啦!

钪凯 提到...

最令我感到“骄傲”的一次是去Redang时,船夫说要特别载我们去看鲨鱼,到后我不穿救生衣就跳下海,哪知原来那船夫只负责载我们到那儿,不会等我们,我们全部一下海就转头走。

结果我就在深不可测的大海,加上那时的浪蛮大的,游回度假屋。

回到酒店,手软脚软XX软,原本想与女友温存也放弃,倒头就睡。

jane 提到...

我一直也很想可以學游泳
但卻沒有時間..>_<

希望以後有機會囉

piew 提到...

懒人,紫色雨,Sin Ee,Ymoon,Nightraveller,还有,欢迎稀客:雁想飛,钪凯,蝶林...

好人齐!呵呵呵~

雁想飛,谢谢赞美。

钪凯,在我这儿是不必用XX来取代什么限制级的字的。“懒叫软”可以打“懒叫软”,省的我猜来猜去...呵呵呵!:P

蝶林,当你没看到上面的文字。要游泳就快点了,别等以后啦!

懒人 提到...

送個懒字給你,怎麼這麼懒得寫,多寫一點嘛,好讓我懒人可以常在你這裡留言。

想問你,你學煮菜成功了沒?

piew 提到...

懒人,我不是懒,是没灵感;灵感来时我不睡觉都要写的。我的烹饪生活要等到有个像样的厨房呢!

阿雨,一回来就在这儿咖咖造造啦!?我煮的东西当然可以吃,但捞塞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