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7, 2006

肉在砧板上

“阿奕你喜欢什么颜色的内在美?”
嘴里的奶茶差点喷在《狼图腾》上。阿奕咯咯咯咯地在谷中城的“嘴郁郁”茶餐座自个儿笑了老半天。

他心想干麻嘛这女人想挑逗我啊!?裸躺在床上冲我呼“干我!干我!”的女孩我都有过了,内在美这点所谓挑逗还没够班吧!

然后阿奕把简讯删了继续看他的书。那本书是以一个北京知青为主线,讲述内蒙古额仓草原、草原人和草原狼的种种,非常精彩。他刚刚看到的部分是讲述毕利格老人带领大队上山围狼群:

“大队人马和猎狗群,跟着毕利格老人在漆黑的草原上向西北方向急行...厚厚的云层仍低低地压着草原,将天空遮得没有一丝星光和月光..."

马队狗队悄然夜行,翻山越岭,走了两个小时多...

突然,空中飘来一股冷香...就在马蹄踏上这片厚厚的蒿草地上时,毕利格老人突然勒住了马,整个马队也收住了马蹄...一百多人的马队迅速由纵队变为横队,很快变成长长的散兵线,马踢声由近到远直到完全消失...

老人突然用干亮的嗓音吼起来:‘喔....嗬...’声音在寒冷的空气中震颤扩散。刹那间,静静的草原人声鼎沸:‘喔嗬...依嗬...啊嗬...’高低起伏、经久不息,一时间声浪翻滚、声涛汹涌...与此同时,一百多条大狗猛犬也拼命挣着皮绳,狂叫疯吼,惊天动地,如排炮滚雷向西北方向轰击...突然间,强的弱的,大的小的,白的黄的,各种手电光柱全部扫向西北方向...反射出无数道白晃晃的冷光...

大队人马撒开猎网奔跑追踪雪地上的狼抓印...西北风渐强,云层移动越来越快,天色渐亮...

到了山口附近,人们突然惊叫起来,在早晨淡薄的光线里...大群大狼已被人们半月型的猎圈围在半盆地里,无处可逃了...

几条头狼看清战况后,立刻毫不犹豫地率领狼群掉头往回冲...冲势极猛,杀气腾腾...雪地上腾起一片恐怖的白尘狼烟...狼群呼啸而来,锐不可当。人们一片惊呼...正在此时,毕利格老人站起身,手过头顶,大吼一声:阿奕你喜欢什么颜色的内在美?

阿奕的椅子向后仰翻,《狼图腾》腾空飞到三米外的地上。

干嘛啦~阿奕爬起来,揉着屁股走去把书拾起来,也不看了塞进背包里。阿奕冒冷汗但故作镇定地走到GSC,看咖啡猫吧!下午时段没什么人看戏,很快就轮到阿奕买票。

“Good afternoon sir?”印裔售票员很有礼貌。

“Garfield, 715, one person please.”

“Ok...this is the screen...”售票员推着滑鼠指着小银幕上的座位示意图。“Where do you like your seat to be, sir?”

“This one will be fine.”阿奕指着后排一个位置。

“Ok...thank you 7 ringgit sir."售票员递上戏票。

“Thanks.”阿奕付了钱拿了票掉头就要走。

“..........”售票员嘴巴在动像在说什么。

“Pardon?”阿奕转回头问售票员。

“阿奕你喜欢什么颜色的内在美?”售票员瞪着双眼。

阿奕做了个“唓~”的表情和手势走掉了,他脚有点抖。别想了,阿奕笔直(至少他自己觉得)走进戏院。

说明咖啡猫,当然是搞搞笑,耍耍赖皮,扮扮可爱...但阿奕却战战兢兢地看,担心那大肥猫会突然也问他喜欢什么颜色的内在美。

看完咖啡猫,没惊没险。猫没问那问题,但阿奕那刚看完惊悚片的表情跟人群很不符。银幕上的字幕冉冉上升,没人去看它一眼。阿奕走到出口处,不觉眼角一瞄,银幕上最后一行是“阿奕你喜欢什么颜色的内在美?”

“见鬼!”阿奕喃喃道。手机响起是K来电,叫阿奕吃饭去。

云吞面烧鸡翼,阿奕一面吃,一面看K的嘴巴一开一合几哩咕噜,听在耳里的只重复“阿奕你喜欢什么颜色的内在美?”

今天这个样子,想想还是快回家吧。睡个觉准没事了!

回到家上网跟女人谈谈过后不懂谁建议谈电话。谈到凌晨,女人突然说:“阿奕你喜欢什么颜色的内在美?”

阿奕的骨头突然蒸发掉,变成一块软扒扒的肉叭一声摊在砧板上。

.

12 則留言:

钪凯 提到...

你这篇写得好深。

懒人 提到...

我同意钪凱的話。其實你是不是要表達,有女孩問你,喜歡什麼顏色的內在美?

Nightraveller 提到...

超喜欢这篇!推!
看来你真的适合网络文体(如果“文学”的帽子太重的话)书写哦。

匿名 提到...

我也很喜欢这篇

钪凯 提到...

看来看去,看了很多遍,还是“看无路”。

piew 提到...

昨天去雪华堂看了出法国片,接下来有个简单的研讨环节。主持人后来有说一句,很多时候我们看了觉得那电影要表达什么,就是什么;各人有不同领会。

看文章可能也和看电影一样。写写而已有真有假,你们认为是在写什么,那我就在写什么~

:P

JJ, Round Round, Little Moon 提到...

还挺能写的嘛。
那本狼图腾好像很有趣,什么书来的?

匿名 提到...

看似漫不经心的一句话成了重复来袭的魔咒。阿奕你就这样成了人家鱼肉,好可怜。那样无处不在。阿奕你喜欢什么颜色的外在美??

piew 提到...

JJ的妈,那是本小说。有机会借你吧,要吗?

夏至,什么是外在美啊?

匿名 提到...

像玛多娜那样内衣外穿啦笨蛋!

piew 提到...

最好是不穿

匿名 提到...

真误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