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6, 2006

依赖



那天嘉问我爱不爱吃巧克力,我说不怎爱,怕甜。

她把一支巧克力举在我眼前,说这是很甜的巧克力,每次不开心时就罚你吃一块,那你就不敢再不开心了!

过后跟在MSN提起,

萍:真是廢話

我:鸟话

萍:根本就是

一人一句...但我们都懂得嘉的用心和幽默。其实忘了问萍那以口里折磨来控制心理痛楚的方式像不像同理治疗法,或她称的河魔派对。

其实说到嘉,就要提她当年为了个男人辞了工、别了家人朋友跑到苏格兰去,结果去到被人甩了。人生地不熟,一个朋友都没;却在两年后带着满满的快乐流浪回忆安然回来。我跟朋友提起时不觉对她肃然起敬。

我干嘛要那巧克力,不如跟她要她那度过难关的秘诀!还有她的第六感。

她可以感应她的男人有问题,可以猜到我前女友的下一个动作,可以猜到我心里想什么...更厉害的还在后头:

那天我看她弄着一种叫“哭死哭死”的pasta时,无聊无聊说妳常称自己有第六感,那猜猜我钱包有多少钱猜到我全部给妳。

她说要感觉一下的噢,我把钱包给她,她用湿湿的左手煞有介事地抓住我钱包一会儿,说一百左右。我说哪里可以左右的我要确实的数目,她说一百二十。我也不懂自己钱包里有多少钱,掏出来一数...屎一分不差我真要给她一百二十块钱!!

喝茶时我捉弄她叫她再用第六感猜我内裤什么颜色,她说要摸一摸的喔...妈的怎可以,我被吃豆腐了~真是自取其辱!

最让我担心的是,她说可能一年后我的前女友会来找我,抱着个小儿,说那是我的...天啊!!很电视剧!!

到时候我是不是也要找钪凯了!?


我最近比较不开心。

就这样,低落时啃一块嘉送的巧克力,想不开时找嘉谈天,寂寞时找嘉陪,饿了时找嘉吃饭,心理压迫时找嘉分担,彷徨时问嘉的第六感关于未来...

我这样依赖着一条巧克力,依赖着一个人,依赖着一份情谊。

昨天我突然想到巧克力会被吃完,人会被累坏,而情谊会被拖入郁郁深渊。

奢侈的后果,什么都会被耗尽。

所以今天我把剩下四块的巧克力储进冰箱里,不吃了。到我放下了,才开心地吃那剩下的。

不烦嘉了,除非是周末休假,且不要再聊太夜。

也不奢侈地依赖倾诉让人分担了。往后就多分享生命中美好的事物和心情。

那样,希望一切可以长长久久...

.

5 則留言:

钪凯 提到...

那牌子的巧克力的确很好吃。还有,嘉好像很可怜,之有每次你有问题时才找他。

**你要找我可以,请喝TIGER就可以了 :)

懒人 提到...

有這樣的朋友真好,也很幸福。

匿名 提到...

觉得你的前女友比较可怜,被你“到此为止”了你还可以找嘉诉苦,她如果有了那就更不幸了。你还是为她多点祝福吧,间接也为自己脱罪。

(忍不住要说这样处理事件的你。sorry)

Nightraveller 提到...

我第一次意识到世界上存有这种三角巧克力是看《情逢敌手》。当年的甑子丹可真有资格演王小虎呢。

seasonc 提到...

我只對嘉的第六感有興趣, 趕快介紹來為我指點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