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3, 2007

弯曲的匕首

那天展昭和张龙、赵虎、王朝、马汉正在湖边喝茶吹水,金莲气冲冲快步走来,往茶几上嘭一声摔了把匕首:“这是你用三文钱帮我买的匕首。”

“是,怎了?”展昭也不低头看匕首只抬头瞪金莲,反正匕首她就只有一把,错不了。

“曲了。”金莲叉腰。

“曲了?”展昭搔头。

“曲了。”金莲仍然叉腰。

“怎曲的?”展昭依然搔头。

“我挂在墙上,出门三天,回来就看到它曲了。”

“这...怎可能?”

“你帮我选的这把匕首,你帮我拿去换,或者退款!”

“换?这...任谁也不会信匕首刀剑会自然弯曲的...有点为难...”东西用坏了要换要退款,哪有这种事;展昭为难地把眼光转开,看张龙赵虎王朝马汉他们在游顾四周往嘴里灌茶,他也举杯把茶一饮而尽。

金莲突然大喝一声:“还有!”一掌重重拍在茶几上,展昭张龙赵虎王朝马汉和几上的匕首同时跳一跳,双颊鼓圆含满普洱双眼突突看着金莲。

“黄师傅说这匕首...”众人不敢呼吸,金莲用锐利的眼神环视五条粉肠,一字一字说:“竟!然!是!钢!做!的!”

五条水柱同时擎天。

“.........”众男士忙着清理衣服上帽子上脸上的茶水,展昭起身把金莲拉到一旁:“这...三文钱的匕首,不是钢做的就是铁做的,这把还镀了银呢!算不错了啦...”

“你们剑庄不该卖这种低品质的匕首!”金莲继续说。

“我帮你拿去给李师傅打直它,他有权要我们付钱的,但我可以要求他免费帮忙啦!这样好不好?”展昭有点火但勉为其难,不想追问是非,也免得打破屎漕。

金莲听到“免费”两字就被打发掉了。

展昭走回湖边,张龙第一个说:“三文钱,要把银匕首还是金匕首?”

赵虎:“我活那么久看那么多刀剑倒没听过会自然弯曲的!若她说的是真的,那这把匕首就值钱咯!”

王朝:“她用来撬美碌罐了吧?还是拿来烧鸡翼用?”

马汉:“喂,你的朋友啊?大声兼无知!”


两天后展昭在大街上看到一张布告,内容大略是:“...我买了一把匕首,过了才几个月就自行弯曲变了形...原来是一把用钢铁制造的匕首...结论是有关剑庄不应该卖这种数劣质的匕首,应该退款或交换相等成本的产品或维修...”

展昭心里一把火撕下了布告带到李氏剑庄那儿去。

李师傅辟头问:“我两天前从山头另一边看到湖边水柱擎天,一共五条。公共工程局又挖到地下水管啦?”

古代哪有什么地下水管?展昭才不得空理他时空错乱的无聊问题,叭一声把张贴摊在桌上。

李师傅看了:“妈的!”

展昭:“普机抹!”

李师傅:“操咳!”

展昭:“几掰!”

李师傅:“懒叫!索咳!”

展昭:“丢傀楼眸!” 《---(展昭会说一点广东话)

李师傅:“懒趴-趴懒!”《---(???)

看来李师傅的粗口用完了。

骂完了,李师傅也乖乖把匕首打直。

环顾四周墙上挂着的刀刀剑剑,李师傅问展昭:“我这里,与这把同样的匕首有八十多把,我也铸了那么多年的剑,没见过这样的事情。你信她说的,匕首会自行弯曲吗?”

“我信她,因为还当她是朋友,就算不能理解。但你若要我付维修费,我也会付你,因为你不认识她,没义务信她。”其实展昭这句话,比较想对金莲说。

“想说就打电话跟她说啦!email或MSN也行啊!”李师傅突然说。

“你怎懂得我在想什么?古代哪来什么电话什么email什么MSN?你这时空错乱的死变态佬!”

(本故事不完全虚构,如有雷同,理所当然)

2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有深度的引述,我看了两遍。

粗口满天飞的那段,还蛮精彩的,哈哈。

你回来了!阿彪哥。

匿名 提到...

什么是操咳和索咳?

piew 提到...

Sheali你的问题我这种斯文人很难回答,你问钪凯吧,从他的留言也该看出他对粗口情有独钟,所以可以断定他对粗口有研究。

匿名 提到...

呃。。我是看的一头雾水。

好彩,我还看得懂粗口。 呵呵

匿名 提到...

抓破头,还是看不明白。。。只知道一堆人在骂粗口 ><

是时候去大众蹲着进修了。等小的练成破解这篇文章的神功,再回来请教!

december 提到...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很有画面感!但没结局。
本人较欣赏王朝对白那一段,哈哈!

匿名 提到...

嗯也该告一段落了吧?

piew 提到...

阿恺你也只看懂阿紫看懂的部分,还不快去跟阿紫一起...练...功...(?)你神经病练什么功啊阿紫?

十二月在笑你们蠢看不懂呢!

其实...令伯大费周章就是要你们看都看不懂!啊哈哈哈~

结局嘛要等到展昭死了才有,不然故事会一直延续...可琳,别为了看结局而咒人快死哦!

阿顺哥其实事情才刚开始呢,也不懂会恶化到什么程度。你我十五六年的君子之交,是不是要来个考验、会不会被过滤掉呢?

匿名 提到...

金莲姓舍?姓潘?姓曾?姓仇?姓侠?姓亠?
你看百家姓都被你拉下水了。
(嘿嘿! 阿奕哥你是不是想说:“瞎大妈,你不懂游戏规矩不要来这里乱乱玩,等下伤了第三者。“?然后大手一弹,删删删!)

piew 提到...

她姓金,单名莲。

:P

piew 提到...

想回来,自己从没删过一则留言;除了自己打错了字。

那是对留言者的尊重,不管对方是敌是友;也是一种尊重发言/言论自由的精神。

匿名 提到...

话中有话。
部落格是地盘,自个家门当然有谢绝会客的自由,尤其来者不善的时候。
没有讲你“不善”。(自打嘴巴。)
(阿奕我们讲话越来越像你了)

piew 提到...

当然,各为其主,没人可以干涉。没错。

匿名 提到...

咦?现在怎么变得如此斯文?真不习惯。

匿名 提到...

这样问下去迟早要大难临头

piew 提到...

有人要走了啦没他妈的心情跟谁争辩啦!

屌~

piew 提到...

还有啊用你的真姓名啦!

屌~

匿名 提到...

看到你终于骂粗口表示你恢复正常我们就放心啦。拜拜!

piew 提到...

还有还有!!

要对到你家玩耍喧闹的小孩赶尽杀绝,面对到你家凶神恶煞、破口骂人的家伙却禁若寒蝉...也是你的自由。

屌~

匿名 提到...

你是认真的吗?

piew 提到...

我当然是认真的!对小孩子的心灵创伤怎可等闲视之??

:P

JJ, Round Round, Little Moon 提到...

hahahahhahha....
sooooo funny !
Can't help laughing after reading this.

Kahlei 提到...

Finally got time to read your recent blog. haha... I know what is the story.

金莲 - ok 了?

In fact, the "粗口" part is really funny although some words cant understannd that well.

Ai.. i think i need more practise in my chinese typing. kakak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