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6, 2006

悔过

今天和十二月谈天,谈了一天。

说到我在部落写的东西,她看了一把火。同样的事有人讲过我,但我没听进去。

追根究底,是我的心态和态度问题。

生活中有很多东西,包括不对的东西,我都想尝试。但心里知道某些事情做了是回不了头的,所以我没做也不会去做。

但在网络上我可以塑造某种自己-比较“威水”(十二月说的),但现实生活中不可以去变成的自己。

而且在网络上,我的心态是“我不认识人、人不认识我”;所以讲话写东西可以乱乱来,不必负债任。

我的态度是:我涂涂写写有虚有实,我爱写什么就写什么,又干谁何事?

我又爱故意把虚实弄混,让人猜疑。为了什么?一个“爽”字了得。:P

有说我这样会伤害自己,让人觉得我是烂/滥人一个,也就不会有人真心去交我这朋友。

我很自以为是地认为,别人爱怎想就去想吧!我在网上也不是要找什么交心朋友或找女朋友找老婆什么的。

又一句“谁都不认识谁”,我才不管呢!



但是事实大大地摆在眼前:现在有好些认识我、关心我的人们在看我的部落。

而我,竟然到今天才“看”到这事实!

我的二姐,我的老朋友、新朋友,我的同事,我的旧情人,我的长辈...天啊!我怎么那么瞎?

我在网上的生活已经不再虚拟,它已经变得实在。我现实中的朋友都来看我的部落了,有些网友都见面了、交朋友了...比如十二月,我当她好朋友了。

我的脑袋却还停留在初期网上生活“谁都不认识谁”的阶段。

我的前女友在看到我写性爱时,可能就会以为我在写她,可能会伤心我怎么把那么私人的事随便写出来。

我的家人朋友和长辈们看到我瞎扯的“威水”,可能会担心和心疼我在过着堕落或乱糟糟的生活。

我想说,其实那些都是虚构的。

我不是在辩白,也不是要开始从新塑造我的美好形象,是想对所有认识我关心我在意我的人说:“对不起,我没想到你们的感受”。

生活有快乐悲伤,心情有起有落。我快乐我会写,不开心我也还是会写,粗口也会照样骂。但我会好好地洁身自爱,也不会再为贪爽而让谁担心难过。

.

(谢谢十二月那么懂我。)

7 則留言:

JJ, Round Round, Little Moon 提到...

说真的12月看了很火滚的那些东西我看来也浑身不舒服,甚至开始怀疑你的人格。。。。。。。(有点严重ho?)
现在看来你其实不是那样的。??(有待“考证”)
真心希望你的生活愉快,人生态度积极。
当然,JJ还是会一直被banned上来你blog。

阿祥 提到...

世界还不够灰吗?一个小小的部落也不放过?

piew 提到...

JJ的妈,

严格来说我确实也没什么所谓人格,但没腐败就对了。我不是那种乐天派或激进的人,所以我的快乐和积极,就只是像这篇文章那样,淡淡地感谢,和慢慢的学习、改进。

哦,JJ18岁之前别让他上我的部落!

感谢你的祝福与好意。


祥哥,

真正认识我的人看到我写这个,就会说我很好很积极了啦!

平时的我都是灰灰淡淡的。

阿祥 提到...

我不须再认识你,我在音符上已经交了你这个朋友。

Sin Ee 提到...

不管是虚是实,其实我蛮喜欢看你写东西。虽然我一直都在潜水。

piew 提到...

祥哥sin ee,谢谢你们。

文字君女 提到...

“我想说,其实那些都是虚构的。“我也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