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30, 2011

一月雨

发简讯问二姐,妈走了多久。

觉得刚刚才过了八、九周年什么的,怎突然就过了十二年。但都不重要了。

要是妈还在,我相信她一定也会喜欢妳、疼妳。

也幸亏她不在了,也不必像我现在这样半夜睡不着担惊受怕。可能妳身在现场反而不觉得怎样,就像开快车的人通常都觉得一切在他掌控中,反而看的人比较会觉得怕。

妳平常回到家就一定要马上洗澡,吃饭都要不油腻、多青菜、少盐,十点多十一点就刷了牙洗了脸躺在沙发上盖了被看电视,然后睡着。

这次妳在外两个星期,今天清晨六点就出门,淋雨涉水工作一整天没冲凉,午餐没吃晚上十一点才吃一块炸鸡,然后没刷牙;现在凌晨三点,妳还被困在交通被大水隔断的新闻中心,外面下着倾盆大雨。

我这里两个星期来天天都是阴霾天,时而倾盆大雨时而鹅毛细雨。真的没停过;至少我的感觉上,雨真的没停过。

5 則留言:

kinkyskiny 提到...

濫情!濫情!真濫情!

piew 提到...

厉害,这样也给你看出来!

Feeling 提到...

zomok 我看到的知识激情的?

piew 提到...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草夫 提到...

记者的工作也挺辛苦。每人照顾,自己照顾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