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3, 2007

唯乐


在克拉码头,辉煌灯火的对岸,唯乐说早年找到幸福的朋友们现在都开始不幸福了。看着深夜里她那美丽的脸庞,我心里怔然。若有一天真的让我们找到幸福了,过后也一样会有“开始不幸福”的一天吗?那我和她,寻寻觅觅那么多年,如今依然...这算幸运还是什么?人家的秋天来了,我的春天还没到过...这算幸运还是什么?

连这样我都会想是不是叫幸运,所以我认为唯乐在牛车水对我说的话是有凭据的。她说彪叔你不像个不开心的人,不像你的文字。我又偷瞄她的发梢,心里是高兴的。

我后来在马路中央喊话《尘埃的心事》嘛哪有人用“心事”来形容开心的事的啊?就算是描述开心的事,也要淡淡的,蓝蓝的;我和张爱玲都觉得那样才美。

我又在那三更半夜时告诉她,“唯乐”、“唯乐”,“生命中唯有快乐”。她在我离开时说为什么一定要快乐,苦就在乐的反面。那么老掉牙的道理,我当然懂。我当然懂唯乐是不存在的。我的假期过去了,唯乐不存在了。是场梦。

一个人生活,是要慢慢学习的吧?

加油。

20 則留言:

Corinne 提到...

所以,童话故事都说到王子与公主在一起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后,就停了。在往下写去,流水帐而已。
但是真的找到很爱的人,还是愿意跟他走进婚姻里吧!不可能为了未知的未来而放弃心中的最爱的。
彪叔啊!就是pandai写淡淡的诗,蓝蓝的文!
但是,我喜欢读呀!

懒人 提到...

piew,一個人的生活是平淡但也可以是快樂的。

記得來檳城,我擦掉你的塵埃,請你吃好的。我這周日離家出走了。嘻嘻!

匿名 提到...

“美丽的脸庞”是对的,可是当时只有9点多10点多,哪来的深夜?
“夜色下她那美丽的脸庞”比较准确!

piew 提到...

我那天也跟唯乐说,在伸直双脚的前一刻,一个人是快乐的还是悲伤的,就代表了他整个生命的成败。无论尝尽多少苦难,那刻是快乐的,那个人就是有善终。无论曾经多么风光,那刻是落魄的,他的生命就是失败的。再多两年给那人,可能结局又不同了。
谢谢可辛。

最近有个人请我吃了饭,却开始了我的烦恼。懒人你最好请我吃些可以解除烦恼的东西!

我推敲过“深夜里”、“晚风中”、“夜色中”、“华灯下”。最后选了“深夜里”,为的是那比较深沉的色泽。我我也没在马路中央“喊”话,选“喊”也是为了那色调。我在作文章,不像唯乐妳写的是新闻稿呵呵~

小莊 提到...

幸福后开始不幸福是必然的吧。。。因为经历了幸福而容易发现什么是不幸福(有得比较)了。

没得到幸福前没觉得不幸福不是因为没遇到不幸福的事,只是没察觉,比较不懂得"辨认"而已吧。。。。(好像很乱,我自己都有点晕了 :p )

piew 提到...

同意小莊说的。

幸福不是绝对,而是相对的。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提到...

凡事都只是心里的感觉,包括幸福与否

匿名 提到...

幸福就是當你說"我愛你"時,
對方也正愛著你...

匿名 提到...

幸福就是,當你"我愛你"時,
對方也正好愛著你...

piew 提到...

我认为杉说的的确是,是得理所当然,是得众所周知。人们所追寻的是让心里感到幸福的事物啊!

我写“唯乐”刚好跑出个“鱼乐”来,谢谢光临。会去享受那种简单的幸福的心,早就离我远去。要是我还依然相信鱼乐所说的,现在的我是幸福的。但事实却不是。

匿名 提到...

先苦后甜
先甜后苦

那个比较幸福?

piew 提到...

有甜有苦,平衡得来,就是幸福。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提到...

希望你现在很幸福~*

piew 提到...

幸福在我手中,但现在我不幸福。

小莊 提到...

看来手中的这份幸福不是心中想要的那份。。。

懒人 提到...

怎麼越說卻越來越沈重了。

piew 提到...

小莊说得不准。心存犹豫,才是关键。

不重,懒人用什么心态来看我的留言了?

Violet 提到...

怎可以没有心事呢 :(

匿名 提到...

我偶然经过。
看见这篇。
非常喜欢此篇的调。
我相信,整个人生是
痛并快乐着的。
当下幸福,就该快乐。
觉得不幸福,也该相信,否极泰会来。
祝你快乐。我比较喜欢驳船码头。呵呵。

遮瑕霜 提到...

一个人的生活毕竟需要更多的勇气和坚强。。。
我也在学习坚强中。。。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