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4, 2006

受害者

在感情世界里,突然眼中看到了很多受害者...

她野蛮耍赖不讲理,他是受害者;
他专制好胜不疼她,她是受害者。

她霸道泼辣,出口伤人,他是受害者;
他心胸狭窄,计较小气,她是受害者。

他被她离弃,他理所当然是受害者;
她要离开他,因为他有问题,她是受害者。

她小小的要求他做不到,他辜负她,她是受害者;
他做不到她太高的苛求,她迫压他,他是受害者。

她金钱物质,要他劳于奔命,他是受害者;
他不求上进,基本的稳定生活都给不到,她是受害者。


尤其两个人分手了,为什么总在说自己是受害者?或者从不同角度看,也就有不同的受害者,甚至是两人以外的人。

若一直当自己是受害者,那自己就真的是了...我想。

(受害者真那么好当么?当害人的那个比较好吧!?)


.

7 則留言:

piew 提到...

看回这个,真的像有人说的,我还放不开。

但看得开就开,不开就不开。。。难道要对这看得开不开酱看不开?

december 提到...

小气就讲小气,搞这么多受害被害加害的,烦不烦呀?但是哩~检讨还是有用处的吧。

piew 提到...

就没怀疑过自己的确小气,但最近发现了这个,倒也看开了不少。

december 提到...

曾经听过一个讲座,说感情的世界里(不论是夫妻或恋人之间),最容易上演的就是“被害妄想症”,大家都争着做弱者,被同情者,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是强壮的,有爱与付出的能力。

但这也是那大师讲的,不是我讲的,我是觉得,知易行难,在感情的世界里,真正懂得爱,有能力爱的有几人?尤其是“爱”这种消耗量巨大的玩意。

december 提到...

还有啊,拜托你拿掉那个什么“字词验证”啦,有奖金灭?鬼麻烦!

piew 提到...

嗯...大师所见略同...我也发现你引述的那点。

那验证不能拿掉,不然会有大堆广告跑进我的部落。。。讲你都不明白的啦!

december 提到...

其实别说感情、爱情,即便是友情,多少人是真的有诚意在这些“情”里去更加的认识别人,认识自己呢?都只是各取所需罢了。

干嘛讲这些呀,还要填那个鬼验证,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