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1, 2006

淋雨

那天在TTDI教完课后,发现外头下着雨,而我又把车泊在蛮远的角落。十二岁的学生Rhonwyn开口问我需不需要雨伞,我拿了伞,建议她在篱笆前等我车开过来把伞还给她。

当我把车开到她家门前时,发现小女孩竟站在雨中等我,我摇下车窗皱起眉头急切地对她喊:“You don't have to stand in the rain...!”

她串串地回我:“I don't care!I play in the rain everyday!”

回家路上,想起孩童时代在小镇的雨季里,爸妈也总是那样皱起眉头,急切地要把在雨中玩耍的我喊回屋里;而我也是满脸不在乎,心里嘴里嘟哝着:“淋雨有舍大不了嘛!?”

车上的自己,真的也无法回答,“淋雨有舍大不了!?”

以前没什么大不了的事现在为何就紧张兮兮?

所以把车泊在家楼下的露天停车场后,慢慢走在滂沱大雨中。。。



今天N在我头上淋了一桶比那场雨还冷的水:“你做了年少时候做的事并不代表你就再度年轻啦~!”

妈的!说得也是!


T.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