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3, 2007

唯乐


在克拉码头,辉煌灯火的对岸,唯乐说早年找到幸福的朋友们现在都开始不幸福了。看着深夜里她那美丽的脸庞,我心里怔然。若有一天真的让我们找到幸福了,过后也一样会有“开始不幸福”的一天吗?那我和她,寻寻觅觅那么多年,如今依然...这算幸运还是什么?人家的秋天来了,我的春天还没到过...这算幸运还是什么?

连这样我都会想是不是叫幸运,所以我认为唯乐在牛车水对我说的话是有凭据的。她说彪叔你不像个不开心的人,不像你的文字。我又偷瞄她的发梢,心里是高兴的。

我后来在马路中央喊话《尘埃的心事》嘛哪有人用“心事”来形容开心的事的啊?就算是描述开心的事,也要淡淡的,蓝蓝的;我和张爱玲都觉得那样才美。

我又在那三更半夜时告诉她,“唯乐”、“唯乐”,“生命中唯有快乐”。她在我离开时说为什么一定要快乐,苦就在乐的反面。那么老掉牙的道理,我当然懂。我当然懂唯乐是不存在的。我的假期过去了,唯乐不存在了。是场梦。

一个人生活,是要慢慢学习的吧?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