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2, 2007

怎么笑了

当我提了打包来的印度饭走着回家时,已经是深夜十一点了。那印度饭店是刚开不久开的,就开在我家楼下停车场的对面;好好吃的印度饭菜,他们卖。

深夜十一点晚餐还没吃,肚子是很饿了,没什么好笑。刚从工作的地方回来,身体和精神都累了,也没什么好笑。早上下了场不开着大灯驾车不行的大雨,而泊了车忘了关灯,电池死了,更不好笑。东奔西跑后满头大汗把车推来推去,当然也不好笑。叫人帮忙却被人当成匪徒,这听来有点滑稽但我也不会为了这个而笑。

没什么好笑的,但我确实笑了,当我提了打包来的印度饭走着回家时。是笑那好好吃的印度饭竟然能在我家楼下附近买到吧?是笑我终于顺利回到家吧?是笑这个夜晚的风是吹得那么让人舒服吧?还是笑我到底有哪些朋友?

某些人有我喜欢的外表,有共同的喜好,有我欣赏的才华,有我认同的人生观,有说不尽的好话...却偏在我平白无事的日子里找砸,在我虚弱的时候下毒,在我求助的时候走远,在我无能为力的时候遗弃我。

某些人有我不喜欢的处事方式,有我不认同的生活态度,有我不屑的私生活,有我看不顺眼的长像,也没什么两句好谈...却在那么个雨后的深夜里,牺牲约会,花时间费精力、满头大汗气喘如牛地帮我推车。

我腰酸背痛、大汗淋漓、筋疲力竭、饥肠辘辘地,提着打包来的印度饭,走着笑着。

22 則留言:

懒人 提到...

老兄,你太久沒寫了,這裡生蜘蛛網了囉。

朋友就是必須經歷某些事情後,才會見識到他們的真和假。

其實你是值得笑,假朋友總算讓你看清真面目,真朋友更讓你更珍惜真心的朋友,是好事,好事.......:p

Corinne 提到...

笑着,并不一定是开心着,
也许,因为看清了。

你的尘埃版权先借着,相信我,我是由借有还的!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提到...

以前开AJK大会时,干部A 和干部B交头接耳被老师发现。老师问A:“你笑什么?”。A很自然的回答没什么。老师说:“orang yang ketawa diri sendiri tanpa sebarang sebab adalah orang gila"

piew 提到...

看我那么久没写,懒人你都比我勤力写,还叫什么懒人啊你?朋友的冷漠是蛮伤人却也无法苛求什么了,但我们心爱的人在某关键时刻和事情上的无情和现实,我永远看不开。

这里写的朋友,他肯帮我,我很感激;但是往后我还是一样不喜欢他的处事方式,不认同他的生活态度,不屑他的私生活,看不顺眼他的长像,也没什么两句好谈。所以,矛盾吗?

就像,好好的人我不爱,爱的却都是坏人。

对的corinne,笑不一定是开心,但我这次笑是因为开心。而开心因为看到了这件事。是那么清楚地矛盾着。而那版权,你要还就还钱吧。:P

看来杉的那A朋友是给老师脸,要不然是嘴巴钝。我参加的团体里的筹委会说“Lu betul-betul percaya saye ketawe tanpe ape-ape sebab ah? saye kate 'takde ape-ape',maksudnya,saye taknak beritau laaaaa, BODOH!"

懒人 提到...

我還在考慮把懒人換名為勤勞的媽媽。哈哈哈哈哈!

JJ, Round Round, Little Moon 提到...

大叔,听说你的游泳眼镜还没送出去。怎么,不想送了?

piew 提到...

改名“勤勞的媽媽”还言之过早吧?懒人至少要成了毛太然后生个小毛懒,才来考虑要改名什么什么妈妈。诶,在你留言下面留言的,就是个妈妈啦!问问她当个妈妈需要什么步骤。

我要送但没机缘,J妈你有什么建议?

JJ, Round Round, Little Moon 提到...

唉,什么鸡缘鸭缘?要送打个电话不就行了吗?我可以安排,就说一起来看我们家小孩好了。什么时候?我帮你约好了,帮到底了。

匿名 提到...

只要還能笑 就好了

小莊 提到...

看到你在庄家的留言, 我想也应该"蒲头"了 :)

其实我在这儿潜水一段日子了,你文章写得很好,有点沧桑, 那篇"我已经回来"让人感动.

piew 提到...

别了啦J妈,我没什么心情;我在搞某程度的自闭。怎说“帮”?我可不忙。还要篇大话,看了你家宝贝们我又不能带走,干流口水;甭了,甭了。谢了但。

ahbelle的要求怎那么低?!要会笑也要会哭,那才好。

阿小莊我们别来互相吹捧了~真是的~

匿名 提到...

怎么还是一副悲情男模样啊??你或许应该考虑去国外跑一趟来开阔视野和心胸了。。。这样耗下去也不是办法的。。。

piew 提到...

我的心在那刻可是笑开了的;认识我深一点,或有同样思路的人可能比较可以了解我的这种欢喜。阿紫可能就不明白了。

有些人可能认为嘻嘻哈哈、壮志凌云或名成利就才是真正的生命。生命对我来讲,完全不是。

阿祥 提到...

我近来故意少去别人的部落留言,想看看到底会有什么变动。结果。。。。

阿祥 提到...

我只能说,这和你社会供奉的观念标准有所偏差,所以郁郁寡欢。要活在自己认为对的想法之中,是有点困难。因为,我也是这种人。

有机会的话,我请你吃你楼下对面的印度饭。

匿名 提到...

看来和你思想同路的人出现噜。。好好把握吧!。。(可惜是男的。。还是庆幸是男的?嘻嘻。。just kidding..);P

piew 提到...

阿祥你想说什么什么?部落没更新很失礼咩?!呵?呵?呵?

而关于阿紫所讲,我想说,若阿祥真的是明白我的思想,也不会说我总是郁郁寡欢了。

我穿的衣服颜色不鲜艳,不是肮脏。我选择的生活心情暗淡,不是不快乐。

匿名 提到...

呃。。原谅我这没念完小学的高度底知识水平者愚问一下。。。生活心情暗淡和郁郁寡欢和不快乐有什么明显差别啊?真难了解你们这群高知识高水平的艺术生活哲学者的概念。。

piew 提到...

嗱,就像“衣服颜色不鲜艳”和“衣服肮脏”是两回事”。

piew 提到...

喔我果然是当老师的料呵~不厌其烦重复解释同样的东西。

匿名 提到...

菩提本无树
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piew 提到...

喂!你自己看得懂才好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