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9, 2006

KV527


在我生命中出现得较迟的人都没见过她了。

在1994-95年间和我奔驰吉玻百多两百趟;就不明白为何45公里的路用平均80km/h的速度,总要跑一个钟头。

1996-2002整整六年伴我风里去雨里去,八打灵吉隆坡蕉赖沙登文良港甲洞双威...

在路上打筋斗,在天桥下避雨,在大道旁爆胎,在深夜里迷路,在路途中油尽(那次还好有阿行搭救)...大小手术动了多少次,还照样在烟雾弥漫的车龙间穿梭。

没有她,就没有我。

那2002年终,我把她留在楼下停车处,没再去动用她。不舍得买掉,但目睹她慢慢腐朽心也一样感慨。

直到今年4月,她有了新主人。


我那朋友在人入中年的当儿辞去那份待遇还不错的工作,过着清贫节俭念神学的日子。将来他做了牧师也算是奉献社会的社会工作者;她现在服务他,也算是有贡献于社会吧!

看有哪天,我要学她贡献社会去。


.

2 則留言:

Nightraveller 提到...

还有她独特的引擎声,在老家的日子总是先声夺人,知道“又”是你来串门子了,呵呵呵。别说你,连我看见照片都已万分感慨。

印象最深刻一次,还是阴霾大水灾的“豪雨抬车过路堤大逃亡”!哈哈哈。

怀旧,怀旧,老了。

piew 提到...

在写这篇东西时也禁不住想起那件事自个儿发笑。

那时我才知道原来你力大无穷,一下子把她抬起!

还有你那大难不死的车票...呵呵呵呵...

我也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