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9, 2005

施恩望报

人说以德报怨,我信.

人说任劳任怨,我信.

人说施恩不望报,我也信.

我信那是美德,那是值得赞赏的事,也相信有人可以做到.

父母亲为孩子们付出半个人生,他们当然不会要孩子们也为自己作出同样的牺牲...但他们在付出的同时,心中有要求有期望吗?

传教士在野蛮的社群中服务被他们白眼欺凌伤害,却为他们费尽心血谋求更好的明天,他当然不去想到那些人会为他付出什么...但他在付出的同时,心中有要求有期望吗?


当父母为孩子们筋疲骨劳时,还被他们斥责白眼;那份心痛我们可以了解吗?

当老人家说出 "我辛辛苦苦养大你,你要什么我买给你..." 之类的话,是不是就跟儿女点算计较了?

儿女就该回什么话?"没人叫你养大我,嫌辛苦就别养!不舍得就别买!..."??


................................................


本身当然不是什么伟大的人.

但为她做过什么,当时并没要她回报.

因感情的事,不是半斤换八两.

但问我心中会要求什么吗?当然有!

希望她看到啊!希望她珍惜啊!希望她的一个笑容一句谢谢啊!

更希望她能在我努力为感情付出时,给我支持鼓励,配合我一起努力...

最低程度,也别雪上加霜.

爱情,当然不是物物交换,但更不是一厢情愿.

全心全意去爱那只爱你一半的她,难道不希望有天她会真正用心去爱你吗?


.

4 則留言:

Nightraveller 提到...

老友C說:“戀愛是甜蜜的,分手是難免的。誰不是痛過幾次,哭過幾次,才找到最后的愛。”
經過這次的打擊后,我終于領悟了一些事實。我說:“分手是必經的,但有些問題不必問。”

不要問:“為什么要分手? ”不要問:“你有沒有愛過我?”不要問:“我做錯了些什么? ”不要問:“我有什么不好? 她有什么好?我有什么比不上她?”

不要問:“難道你不記得我們以前快樂的日子嗎? ”不要問:“不如我們重新來過?”不要問:“我們以后還可不可以做朋友?”不要問,不要再問了。

無論答案是什么,都是你難以接受的原因。愛過如何,未愛過又如何,總之這一刻就是不愛。愛不是講對錯,而是講感覺。相愛是談情,不是講理,當愛的感覺已經不存在,對和錯又可以挽回些什么?何必逼對方,再一次侮辱你,打擊你的自信心。她要離開,就是因為她要的是現在的快樂,和將來的快樂。這個哀求只會令對方覺得你更可憐、更卑微。拖泥帶水,對方只會感到厭煩。干脆不要問。

我覺得愛情需要更多的感性和直覺,你想再多也沒用。當中既沒有因為時間長了而覺得的可惜﹑也沒有因為種種利益關係而感到的不捨。

我總覺得,如果你不愛我,即使我們已經相愛多年,分開了應該感到幸福。

“分手時,干脆不要問,記得沉默是最好的問題,最圓滿的答案。”我倚老賣老一番。

陳強華:有念頭
干脆不要問

piew 提到...

好文章,但瞄得不准...

piew 提到...

这次明明很准了,但还是不中...:(

匿名 提到...

Silent for so long....so sudah berbaik-baik semula lah...apelah, macam drama leh

nitetraveller